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2021-06-04 16:10

日前,我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对我市高考点及周边住宿场所开展卫生监督检查,消除卫生安全隐患,为考生们的健康护航。

考点篇:结合我市当前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情况,以及学校卫生监督工作职责,监督员查看了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包括校园入口亮码+测温点、隔离观察室、校园防疫物资储备等内容,)要求学校落实疫情防控职责,继续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做好考场每日通风消毒工作,确保学生考场卫生安全。

高考高压状态下,学校要做好学生健康排查与监测工作。同时为确保学生饮用水安全,监督员要求校方严格落实清洗消毒相关工作。

住宿篇:监督员查看了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客房、消毒间、布草间。要求住宿场所从业人员须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方可上岗;按要求对棉织品、杯饮具、塑料拖鞋等公用品用具进行清洗、消毒、保洁;严格落实公共用品一客一换制度。另外,工作人员还查看了客房环境,要求酒店做好病媒生物防控,做好客房内的通风换气,宾馆内有人吸烟及时劝阻,给考生们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住宿环境。

勇敢前进吧,披荆斩棘的少年!

(通讯员:李文慧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