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本网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献血无偿 热血有情 建德新闻网网友踊跃捐献热血
2009-07-06 06:36

    献血明星 热心捧场

 

 

    在当日的献血活动中,我们发现了许多熟悉的身影。陈述清、洪军……这些我们经常在报纸电视上看到的献血明星也来到了活动现场。

 

 

    53岁的陈述清是一位老献血明星了,早在1997年,他就出席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大会。“那是1997年10月份,给我颁奖的是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佩云同志。当时我累计献血已经超过了5000毫升……”陈述清对当年的场景记忆犹新。近年来,他多次受到浙江省、杭州市及我市的表彰,从34岁到现在,他已经无偿捐献了超过1万毫升的鲜血了。“参加无偿献血利人利己,如果身体条件允许,时间一到我都会来献血的。”陈述清坚定地说。

   

 

    洪军是大家比较熟悉的献血状元了,因为今年6月份血库告急的时候他刚献过一次血,所以这次他便担当起了无偿献血宣传员的角色。他以自己的亲身体会告诉大家:“无偿献血不仅帮助了有需要的人,还可以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你看我,50多岁了,身体照样很棒。有些人一到这个年龄什么高血压心脏病都找来了,而经常献血,可加速血液流动,减少这些疾病的发生。”据市血站的工作人员说,老洪是个热心人,不光积极参加无偿献血,还经常义务宣传献血知识。“他已经累计献血16200毫升了,等于把全身的血液换过好几遍了。”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