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潮声丨我们都是防疫责任人
2021-01-06 19:13 来源:浙江新闻

原标题:潮声丨我们都是防疫责任人

5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我省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境外疫情依然严峻,国内一些地区零星出现本土确诊病例,这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敲响警钟。对此,我们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必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要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全力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继续交出防疫高分报表。

眼下春节临近,如何尽量减少人群流动、聚集是疫情防控面临的一大难题。浙江是外来务工大省,当前做好优待外来务工人员、留住外来务工人员工作非常重要。我们不会忘记,2020年的春天,浙江多地开行专车、专列,甚至包机帮助外地员工返岗,温暖了许多外来务工者的心。请外来务工人员留浙过年,各地政府和用工企业应当及早倾听外来务工者的心声,掌握他们的真实需求,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给他们提供更加细心和温情的保障,留住人也留住心。

减少人员流动和集聚,防止疫情发生和蔓延,每个人都有责任,党员和机关干部要带好头。在国外疫情仍在蔓延、国内确诊病例尚未彻底消除的当下,个人环节影响整个防控网络最终效能。个人的防护意识绝不能减,麻痹松懈思想万不可有。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防疫“第一责任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最基本的防控疫情措施,一定要做好、做到位。同时,倡导就地过节,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最大限度地减少风险。

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扎堆不聚集,整个社会的“防疫体系”就会更加严密,疫情防控才能“有的放矢、收放自如”。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