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扩散!急寻同乘人员,请立即主动上报!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79号公告
2021-08-06 09:42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1年8月4日0时至8月4日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8月4日,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69506剂次,18岁以上常住人口免疫完成率60.12%,未监测到严重不良反应的情况。

近期,全国疫情呈国内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暴发态势。截至8月5日7时,全国疫情高风险地区5个,中风险地区160个。全国共有17个省份报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近500例,其中有不少感染者曾乘坐飞机、列车出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提醒:请近期乘坐过相关航班和列车的人员立即主动上报。

一、同乘人员注意事项

及时主动向居住地的村(社区)或通过“安心返”小程序登记报告,登记身体健康状况、家庭详细地址、联系方式和同行人员,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管理、流行病学调查等管控措施。

二、居民群众注意事项

1.请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乘坐公共交通或出入人员密集场所时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文明用餐,注意咳嗽等礼仪。

2.请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立即佩戴好口罩,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就医途中做好防护,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飞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是暑运高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丝毫懈怠。请广大市民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团结一心,主动配合,人人行动,共筑健康长城。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8月5日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