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财政局全力保障城乡客运惠民工程实施
2019-02-13 10:46

2018年,市财政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以加快城乡公交发展社会事业、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有计划、分步骤地加大城乡客运惠民工程扶持力度,努力为城乡居民提供安全、便捷、经济、高效的出行服务。

自2018年8月我市城乡客运惠民工程实施以来,市财政统筹安排资金专项用于我市60周岁至69周岁老年人乘坐农村客运班车、城市公交享受半价优惠补助,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农村客运班车和城市公交优惠补助,刷市民卡票下降15%优惠补助,“四类人群”优惠补助,“冷支线”优惠补助。通过加大城乡客运惠民工程扶持力度,进一步构建以人为本、便民利民的城乡客运体系。

2018年,市财政共计拨付城市及农村客运公交扶持资金2643.62万元,比上年增加1001.76万元,同比增长61.01%,创迄今我市扶持城乡公交客运历史之最,进一步促进了我市城乡客运协调发展,提升了全市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通讯员 董明锋)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