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热情高效 应急窗口全力助跑服务企业
2019-03-01 16:34

“一项4000万美元的项目终于可以安心落地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国际香料香精(杭州)有限公司办事负责人员对应急管理窗口践行 “最多跑一次”服务点赞。

近日,国际香料香精(杭州)有限公司人员在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和窗口人员的陪同下前往杭州市应急管理局,就该公司整体搬迁及提升改造二期工程涉及应急管理部门许可的相关问题向杭州市局人员进行咨询。杭州市应急管理局人员就其涉及国内首次工艺论证、安全条件审查、安全设施设计审查、项目试生产、竣工验收和申报安全生产许可证变更等问题进行一揽子解答。

据悉该公司整体搬迁及提升改造二期工程总投资4000万美元。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3743吨香料的生产能力,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税收5000万元。项目涉及从国外引进7项生产工艺按照规定属于国内首次工艺必须由省局应急管理部门组织安全条件论证。由于企业自身原因,项目按照整体搬迁及提升改造二期工程和技改项目在经信部门分别两次立项,依照规定,应急管理部门也要分次进行审查,使得企业申报许可的环节增加、设计周期延长,也造成企业在试生产、竣工验收、申领安全生产许可证等方面遭遇许多困惑。

市应急管理窗口得知讯息后,主动联系企业,指导帮助企业梳理问题和困惑。积极与杭州市局责任处对接,预约企业赴杭咨询时间。杭州市局组织专班进行问题研究,给企业各项问题明确的答复:即新引进工艺在有权单位查询确有国内企业使用的可以免除国内首次工艺论证;两次立项项目涉及安全许可审查可以两次申报,合并一次审查完毕;同时还对企业建成后试生产、竣工验收和申领安全生产许可证等实施的环节、时间把握上给予建议。目前,国际香料香精(杭州)有限公司整体搬迁及提升改造二期工程正在实施中。

应急管理窗口以“用心、担当、执著、积极、实干”的服务精神践行“最多跑一次”。

(通讯员 罗晓明)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