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分香包,品药膳,过有意义的护士节
2019-05-07 14:36

分发香包、品尝药膳、中药叶画欣赏、教跳经络操……5月7日上午,建德中医院门诊一楼大厅热闹非凡,该院护士和患者、百姓欢聚一堂,开展以“中医养生护健康、天使之爱伴你”服务活动,庆祝护士节。

活动现场,护士们向大家分发了自己亲手做的100只香包,防蚊虫香包、安神助眠香包、降压香包、鼻炎通窍香包、预防感冒香包,每个香包包含十几种不同中药,很受市民和患者欢迎,各种香包被一抢而空。

药膳展台也被市民和患者围得水泄不通。护士们前一天精心制作的草莓甜心、黄金糕、白玉糕、绿豆糕、红枣糕、紫薯糕等糕点受到市民们的热烈追捧。护士一边分发糕点,一边介绍药膳知识,比如白玉糕,主要成份是山药,有健脾益胃、益肺止咳、降血糖的效果,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肥胖者、糖尿病患者和中老人少食用。一位阿姨品尝白玉糕后,向护士请教做法,表示回家后做给家人尝尝。

当天,护士们还为大家提供了新中医适宜技术体验,不少市民体验了耳穴压豆、拔罐、贴敷、中频电疗、震动训练等服务。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