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司法所:社区矫正人员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9-07-01 15:03

为助力梅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增强社区矫正人员的社会责任意识,6月30日上午,梅城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共15名到梅城镇宝华洲社区集中,一起参与环境整治,共筑美丽梅城。 

活动中,社区矫正人员在司法所、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穿上红马甲,带着镰刀、扫把、小推车等工具到墙边、花坛中以及小区绿化带等地方对影响美观的杂草和绿化带堆积的垃圾进行清理。清扫过程中,矫正人员根据分工,互相配合,相互协作,用了几个小时的时间,就将片区内的杂草、垃圾清理完毕,还将清理出来的杂物都集中堆放到垃圾桶旁边,以便统一进行处理。 

清理结束后,一名社区矫正人员脱下红马甲,里面的衣服全湿透了,但依然笑得很开心,他说:“能参与到这些公共区域的环境整治中,很有意义;看到自己清理过的地方变整洁,很有成就感。这汗出得很舒服。” 

参与环境整治是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教育改造的一种重要方式。通过这样的形式,不仅能提高社区矫正人员服务社会、参与社会、奉献社会的思想意识,还能培养他们的团队精神,让他们感受到自身的社会价值以及集体的力量,促进其悔罪自新、顺利回归社会。 

(通讯员 朱利青)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