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娘舅年底“讨薪”忙
2020-01-17 14:30

年底是农民工讨薪纠纷高发期,市司法局杨村桥司法所的老娘舅老刘最近一直忙着调解讨薪纠纷,短短一个星期的时间,为3批农民工21人次讨回薪资35万余元,帮助农民工安心踏上归途。 

日前,从事油漆工作的外来务工者李某、张某从老板手中接过2万元钱,握着老娘舅老刘的手开心地说道:“终于可以安心回河南老家过年了,明天一早我就去买票”。 

原来李某等四人为杨村桥陈某家做新屋油漆,因当时双方未签订协议说明该油漆工程是点工还是按项目承包,完工后双方对工程总价有争议,陈某拒绝支付工资,闹到派出所协调无果,派出所将案件引导到杨村桥司法所。老娘舅老刘细细分析案情,以老板陈某为突破口,析法释理,向陈某说明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种种后果,并列举了近期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而被判刑的案例。在陈某态度缓和后,调解员召集双方做协调工作,经过一下午的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协议,陈某于当晚支付李某等四人工资共计4.3万元。 

(通讯员  伊成璐 )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