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某诊所未书写病历开展诊疗被查处
2020-01-19 15:29

近日,建德市卫生监督所对一家医疗美容诊所进行监督检查,现场检查发现:发现该诊所持有《医疗机构执业学科正》,诊疗科目为整形外科;但是其未能出示实施医疗美容手术患者的病历资料。通过询问手术医师进一步确认违法事实:该机构实施手术未按照规定书写病历。卫生监督员依照《病历书写基本规范》的规定给予该诊所行政处罚。 

啥是病历?病历是患者的疾病发生、发展、诊断、治疗情况的系统记录;是临床医师根据问诊、查体、辅助检查以及对病情的详细观察所获得的资料,经过归纳、分析、整理、书写而成的疾病档案资料。 

为什么需要病历?对患者而言:医疗纠纷维权的第一步就是复印病历。是医疗纠纷案件的核心证据。对医疗机构而言:病历是医疗机构维权的重要证据。其中在《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关于医疗事故技术鉴定提供鉴定依据的材料中,也体现病历的重要性。 

(通讯员   杨梦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