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管战“疫”小故事(四)| 只为你心安
2020-03-19 16:31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采取严格的隔离措施,对出现确诊病例的新港公寓小区采取最严的管控。城南中队的队员徐安主动请缨,要求去隔离区域执勤,经过领导同意,他被安排在2月4日至2月18日期间新港公寓隔离点位的夜班值守。 

2月17日晚上,一位孕妇在医院即将生产,按照惯例医院手术需要家属的签字,而她的家属此时都被隔离在新港公寓小区内不能离开。孕妇的丈夫在隔离区域向正在执勤的徐安喊话,把情况告诉了徐安,希望徐安能通融一下让他去医院签字。一边是医院手术台上的需要等待签字的孕妇,一边是心急如焚的被隔离在家的家属,徐安也跟着捏了一把汗,他急忙将情况反映给隔离站点领导,通过领导层层上报,最终在市防疫指挥部的批准下,孕妇的丈夫在做好安全相关事宜承诺的前提下及时赶到医院,最终孩子顺利产下,母子平安。当产妇的丈夫回来把好消息告诉徐安的时候,徐安悬着的心也落了下来。 

当新港公寓小区被解除隔离后,徐安每天都在桥南白沙片区与其他部门一起开展街面联合巡查工作。有一次徐安在三和路巡查的时候,一位老大爷很着急地上前来向他求助:“听说现在药店可以预约口罩了,但我用的是老年机,没有预约功能,你们能不能帮帮我?”徐安立马带着老大爷去了附近的怡生堂药店,将大爷的身份证件提供给药店,让药店工作人员帮忙,成功预约后,大爷对着徐安连声道谢。 

徐安的室友是城管更楼中队的队员,他是温州人,春节期间从温州回来上班,按照要求,需要在出租房内自我隔离14天。为了安全起见,徐安带着洗漱用品住到了中队仓储室,在简易的躺椅上住了半个月。当有人问起徐安,这样的生活苦不苦?徐安笑了笑说,非常时期,跟奔赴武汉的医护人员相比,这点苦算不了什么。 (通讯员 王梦霞)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