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超大马蜂窝挂在校舍屋檐下 新安义警绳降摘除
2020-10-14 09:02

image.png

10月10日,新安江派出所接到新安江第二初级中学的求助,称学校有一个马蜂窝巢,有篮球那么大,对学生人身安全造成了威胁。

在学校附近巡逻的新安义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在学校的一幢四层高的寝室楼上,一个直径在50cm左右的马蜂窝巢悬挂在墙外延的屋檐下。学校老师告诉新安义警:“马蜂蜇人太可怕了,学校这几天经常出现马蜂在乱飞,把学生蜇伤了就不好了。”

新安义警了解基本情况后,观察了寝室楼四周的情况,新安义警考虑到楼层较高为了安全起见,新安义警决定利用绳索岩降法,并利用套袋对马蜂窝进行铲除。

但是由于蜂窝比较大,随时有大量马蜂涌出,考虑到马蜂受惊后,四处飞散,难以控制。民警决定等晚上学生放假回家不在学校里再来捅这个马蜂窝。

当晚7点30分,天色已黑,新安义警穿好了防蜂服套上了绳索,从顶楼处利用绳索降至马蜂窝处,拿起杀虫剂对准马蜂窝进行喷射,并马上用准备好的蛇皮袋裹住马蜂窝,迅速把马蜂窝摘了下来。

“平时我们看到马蜂窝都躲得远远的,生怕马蜂下来蜇人,幸亏新安义警他们帮忙处理把马蜂窝摘了。”看到校园里的马蜂窝被端掉,老师们感激不已。

最后,新安义警又对校园内的其他地方进行检查,确保全部清除后才离开。

(来源  建德公安)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