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蜘蛛人”20米高空惊魂 杭州建德消防风雨中暖心救援
2020-11-25 09:26

11月22日下午16点26分,杭州建德消防分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称:位于建德市乾潭镇江山郡小区4号楼,有一高空作业的“蜘蛛人”被困20多米高空,随时可能坠落,情况十分危急。建德消防分指挥中心立即派出乾潭专职消防救援站1车7人、新安江消防救援站2车14人赶赴现场。

消防员到场后,据了解,被困人员在外立面维修作业时,作业吊篮一根钢索突然断裂,砸向七楼窗户的位置,摇摇欲坠,作业人员被困吊篮内已有半个多小时。被困者在寒风中冷得直哆嗦,此时空中又下起了雨,指挥员立即对现场环境展开仔细勘察并经过简单商讨后,下达救援命令,一组队员对现场清理警戒,确保救援行动安全,并和被困人员喊话沟通安抚其情绪;一组队员从楼顶放下安全吊带让被困人员先对自身进行固定,防止吊篮绳索再次断裂发生二次伤害,同时从楼顶放下一把雨伞让被困者暂时遮风挡雨。另一组队员迅速利用登高车,小心翼翼靠近被困人员进行施救。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解救,安全到达地面。

消防提示:高空作业时,要仔细检查随身防护装备器材,确保牢固可靠,若发生意外事故切勿慌张,请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等待救援。

(通讯员 朱建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