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明路上 感谢有你 ——致全体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致全体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2020-11-24 20:38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三载创建,一朝梦圆。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建德市被正式授予“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能够如愿摘得这一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综合性金字招牌,成绩来之不易,奋斗蕴含艰辛!一千多个日夜,我们携手共建、风雨无阻、一路相伴。你们的每一小步,汇聚成了建德文明的这一大步!在此,我们谨向51万建德市民,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建德文明城市创建的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荣誉属于我们每一位建德人! 

image.png

涓滴成河,众志成城。三年来,我们勠力同心、步调一致,朝着一个共同的目标——打造最清洁、最有序、最平安、最暖心的全国文明城市矢志不渝,砥砺前行。创城路上,每位市民都是主角,每支志愿者队伍都是主力,你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诠释着建功立德的城市精神和文明底色。沉甸甸的奖牌背后,我们忘不了抗击疫情的勇敢逆行,忘不了抗洪救灾的美丽身影,忘不了全体市民群众的倾情奉献,忘不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忠实坚守,忘不了共建单位的艰辛付出,忘不了“红马甲”的暖心服务……太多太多的凡人善举,暖了众人心,美了一座城。城市因你而文明,建德因你而骄傲! 

image.png

同心同德,让城市更美丽;共建共享,与建德共文明。三年创建,建德发生了喜人的变化,城市面貌和文明素养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层次,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人们的行动自觉:“德文化”地域品牌建设,让建功立德成为共同追求;公筷公勺,让用餐更健康;光盘行动,让节约成风尚;文明一平米,人人都是“移动文明岗”;志愿服务,街头巷尾总能“遇见你的美”……更加优良完善的公共设施,更加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更加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更加优化暖心的基层治理,建德人的美好生活看得见、摸得着,有品位、有温度。 

image.png

文明建设无竟时,常态长效须坚持。“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并非“终身制”,以后每年都要接受上级考核,每三年接受复评,不允许我们有丝毫的打盹松劲。建德是我们共同的家,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共同的荣誉,我们每位建德市民都要倍加珍惜,勤于呵护,常态巩固。翻篇归零再出发,今天,我们已经站上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巩固创建成果,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我们任重而道远。市民朋友们,未来的日子里,需要我们实现从“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城市文明”的整体跃升,以更大格局拓展文明领域,以更优机制确保常态长效,以更实举措创新城市治理,以更高标准提升文明素质,在解决“神经末梢”难点问题中扛起建德担当,在建设“重要窗口”展现“头雁风采”中彰显建德风采。 

image.png

文明植于心、践于行,让我们继续携手,接续奋斗,为建德新崛起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文明滋养!文明路上,感谢有你! 


中共建德市委 

建德市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25日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