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大专题督查 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细落实
2020-11-24 20:31

为高标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助力垃圾分类 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副主任童文扬、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杨福泉分别带队赴我市部分乡镇(街道),专题督查垃圾分类工作。 

11月18日,叶万生带领部分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对乾潭镇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督查。叶万生一行实地查看了乾潭镇安仁村及垃圾中转站、杭州萧宏铝业有限公司、乾潭镇卫生院的垃圾分类情况。检查中发现,安仁村部分集置点存在标志错误,杭州萧宏铝业有限公司存在垃圾未分类现象。叶万生强调,垃圾分类工作事关环境的整洁美丽,事关群众的身心健康。要加大领导重视力度,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全民参与氛围;要加大整改落实力度,举一反三做好分类工作;要加大设施配置投入,研究落实长效机制;要加大细化考核力度,加强执法巡查,提高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 

11月19日,童文扬一行赴大洋镇督查垃圾分类工作,就各点位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童文扬指出,要谋求工作精准化,持之以恒抓好垃圾分类工作;要借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经验,发挥好基层网格志愿者作用,努力营造政府主导、企业和群众齐参与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强化督查,以问题为导向,紧盯重点和薄弱环节,强化整改,力求实效。

11月12日,赵志荣一行对更楼街道、大慈岩镇、寿昌镇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督查。三个乡镇(街道)存在属地责任尚未充分落实、分类宣传入户引导不够、垃圾分类行业指导欠缺等问题。赵志荣要求相关部门单位抓责任落实、抓氛围营造、抓行业指导,切实落实好垃圾分类工作。 

11月17日,吕建月一行赴李家镇、大同镇、航头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企业易腐垃圾桶标志错误、集置点易腐垃圾桶混投、部分村大件垃圾堆放点垃圾混投、环境脏乱等问题,吕建月现场指出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11月23日,吴岳炎一行对新安江街道、洋溪街道和莲花镇部分企业和村庄的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专题督查。吴岳炎指出,要不断完善垃圾分类硬件设施投入,对已有分类点位和设施要提高使用率。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美丽环境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11月19日,徐拥军一行赴钦堂乡、杨村桥镇、下涯镇督查垃圾分类工作。徐拥军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综合协调机制,统筹推进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建设;加快垃圾运输队伍配备和“点、站、场”的规范化建设和改造,强化监管,注重量质并重,提升垃圾分类收运实际效果。

11月23日,杨福泉一行前往梅城镇、三都镇督查垃圾分类工作。杨福泉指出,要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促进良好习惯养成;垃圾投放点选址要合理,在重要投放点位安排专人守桶,采取相应处罚措施;人大代表要积极建言献策,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