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干群协同配合,筑起安全屏障
2020-11-30 13:59

“这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我们一定全力参与和配合。”市绿城美好广场一品馄饨店负责人热情说道。

近年来,为进一步推进反恐防暴和扫黑除恶工作,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市场监管局配合公安、物业等相关单位,在辖区内进行联防宣传,鼓励经营户积极参与到反恐防暴工作中去。为落实这项工作,市场监管局和绿城广场管理物业在短短一个月内就对接五次工作,针对上级文件要求和部署,共同研究讨论防暴方案,细化工作制度,划分管理区域,明确人员职责,打破了以往“干部干、群众看”的传统工作模式,采取了干群协同配合的新方法。

在各部门共同宣传配合下,辖区内一些经营户踊跃报名,自愿加入到网格化防范工作中去,通过一系列的反恐防暴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应急处突能力。同时,电影院、儿童游乐场等大型关键场所还配备了防暴工具箱,专人负责看管。“恐怖分子人人喊打,”绿城广场物业公司保安部的人说,“现在我们都成立了相应的应对组,对于这种极端事件的处理也有了实战化经验。”

社会治理千头万绪,排忧解难千方百计。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拓展思路,和各部门、群众密切配合,共同筑起安全的屏障。 

(通讯员 宣诚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