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贸促会参加杭州市贸促系统商事认证工作会议
2021-03-11 16:06

3月10日,杭州市贸促系统商事认证工作会议在杭召开。杭州市贸促会会长郑荣新出席并讲话。会议介绍了原产地签证上线“亲情在线”情况,开展FTA和RCEP等政策培训,听取各区县(市)工作汇报,部署2021年贸促系统商事认证工作。

会议对全市贸促系统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我市贸促会获评2020年度商事认证先进单位,蒋恺、张靓雯同志被评为2020年度先进个人,新化化工、格林生物、建业化工、大洋生物、骏浩新材料、瑞景包装被评为优秀企业。

建德市贸促会副会长孙健在会上作交流发言。2020年我市贸促会从五大方面强化服务工作,有力推动我市外贸工作取得出口增速和进出口总额增速全杭州第一的佳绩。一是完善商事认证服务。2020年签发一般原产地证书1683份,优惠证176份,帮助2家企业开具不可抗力证明。二是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举办参展实务培训1场,直播培训6场,发布展会信息40余条,组织企业参加网上广交会120家次、网上华交会13家次、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140家次。参与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33人完成在线报名,7家采购商企业参加展会,签订5亿元煤炭进口项目。三是全面强化风险防范。外贸出口预警示范点开展“两反”案件排查17起,重点追踪案件6起,组织企业参加应对疫情和贸易摩擦的网上培训会4次,获评浙江省良好外贸出口预警示范点。对接6名专业涉外律师成立法律咨询小组为外贸企业筑起“防火墙”。四是对接上级贸促会资源。借助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和省市贸促会等资源,帮助企业把握形势,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外贸业务拓展等工作。五是畅通联系渠道。采取多种方式和企业保持紧密联系,建立建德市外贸QQ群、微信工作群、钉钉群,加强企业间互动交流、合作共赢。

新化化工代表我市企业发言。新化化工2020年办理原产地证612份,外贸出口增长83%。汛情期间新化化工货物无法出运的问题得到杭州市贸促会和建德市贸促会的快速响应,为其开具商事证明书避免了贸易纠纷和经济损失,企业为贸促系统的高效服务表示感谢和点赞。

杭州市贸促会会长郑荣新作重要讲话,强调商事认证业务应努力适应变局、主动服务大局、积极探索新局,不断提升认证服务水平,做到“五个促进”,即以“提升便利化”促贸易,着力在自贸协定实施和推广上下功夫;以“综合服务”促贸易,着力在贸易全链条服务商下功夫;以“人才培养”促贸易,着力在提升业务能力上下功夫;以“品牌评价”促贸易,着力在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上下功夫;以“机构合作”促贸易,着力在提升贸促系统合力上下功夫。郑荣新会长指出,贸促会要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开拓进取,积极开拓商事认证工作的新局面,努力在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中发挥更大作用。

(通讯员 蒋恺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