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司法局组织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参观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
2021-05-20 15:45

为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心,提升社区矫正教育质量。近日,建德市司法局组织新安江司法所、梅城司法所部分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参观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党史教育。

在参观基地展馆中,社区矫正对象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观看相关资料、实物,了解中国妇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妇女运动发展史,千鹤妇女人物故事,观摩毛泽东主席对千鹤妇女事迹亲笔写下512字的按语内容,重温“妇女能顶半边天”思想的萌发与创新实践历程。

参观展馆过后,市司法局工作人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拓展活动,大家穿上女民兵服装,站军姿、队列训练、体验女民兵的飒爽英姿,进一步提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和自觉接受监督监管的意识。

活动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对本次参观教育活动写下了感悟收获和心得体会,并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要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此次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参观活动,激发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爱国情怀,坚定了她们踏实改造、早获新生的决心,建德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将坚持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相结合,把爱国主义教育与道德法制教育紧密结合,坚持分类管理、个别化矫正,并使之常态化、规范化。

(通讯员 施红梅)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