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里叶白莲上线电商平台 助农开辟销售新渠道
2021-07-23 15:07

今年,市供销合作总社落实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创建项目,成立了建德市农合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并在淘宝、抖音、快手热门电子商务平台上设立“宜品建德”公共店铺,借助知名电商平台大流量优势,扩大建德农特产品销售规模。

本着乡村振兴、助农增收的服务宗旨,市供销合作总社积极与钱江频道对接里叶白莲社区电商销售合作事宜,经过一周的沟通协调,市供销合作总社会同市商务局与项目服务商共同携钱江频道钱江合伙人社区团购平台团队赴大慈岩陈店村开展直播带货活动。

炎炎夏日,记者和工作人员顶着烈日在线介绍里叶白莲的前世今生,短短1小时直播,通过社群营销等方式销售近300个新鲜莲蓬。没想到直播还能促成销售,销售量远远大于村里现货备货量,陈店村村书记立马召集村民“紧急作业”,为确保货品在第一时间寄出,炎热的荷田里一个个晒得黝黑黝黑的村民紧锣密鼓地作业。

看着被采摘的新鲜、甘甜的莲蓬即将送往杭城,陈店村村书记表示:电商真是一把有力的助推器,希望市供销合作总社和市商务局继续通过电商帮助村民销售莲子。市供销合作总社负责人表示:后续会与市商务局一同持续关注里叶莲子的电商销售,此次活动只是开端,待解决物流包装问题,后续莲蓬的电商化销售将会更加顺畅,并且莲子的衍生产品也可以通过电商渠道销售,依托我市电子商务公共店铺“宜品建德”,由专业运营对产品进行电商化提升改造,实现产业转型。

市供销合作总社已将农村电商公共服务列入“三位一体”农合联为农服务体系项目建设(2021-2023年)实施方案中。市供销合作总社负责人表示:今年指导推进航头镇农合联开展自主创新平台建设,目前已成立航头镇5G孵化基地,吸引8家电商企业入驻,通过抖音、快手、微信等平台直播销售建德农产品、宣传建德人文和旅游文化。

今后,市供销合作总社将着力指导、支持农合联会员通过自媒体、直播、微商等方式开展农产品线上直销,重点提升建德草莓、建德苞茶等特色农产品品牌知名度,通过在电商平台设立专区、直播带货等途径加强农产品品牌宣传推广力度。

(通讯员 张祖斌)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