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审管办规划资源窗口发出全市首张不动产权电子证明
2021-08-17 10:27

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我市自2021年8月12日起在市域范围内启用不动产权电子证书(证明)。就在当日,市审管办规划资源窗口向浙江建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梅城支行发出了全市首张不动产权电子证明。

据介绍,依法加盖电子印章的电子证书(证明)与纸质证书(证明)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此次启用不动产权电子证书(证明)后,先行实施的业务为银行以“总对总”方式办理的不动产抵押、预告登记业务及商品房首次登记业务。其他不动产登记也将逐步实施。不动产权电子证书(证明)颁发后,不动产权利人可登陆“浙里办”APP查看和下载不动产权电子证书(证明),也可扫描电子证书(证明)的二维码在线核验电子证书(证明)的有效性和真实性。

不动产权电子证书(证明)的实行,将进一步压缩群众在办理业务时的等候时间,有利于提高办事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办事负担。

(通讯员 徐斐阳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