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价值39块钱的裤子丢了能报警吗?
2021-08-16 13:17

image.png

39块的裤子被偷了,你们管不管呀?”

“管,当然管。”

汪女士听了民警叶燕军如此笃定的回应,心里依然是半信半疑。

汪女士在寿昌镇开了一家服装店,平时做点小本买卖,可在8月7日这一天,汪女士发现自家服装店里的一条裤子不见了,虽然价值也就39元钱,但第一遇到这种事情的汪女士思来想去,还是选择了报警处理。

没想到两个小时不到,汪女士就接到了警察叔叔的电话说偷裤子的人已经抓到了,裤子也找了回来。

民警在接到汪女士报警后,立即对周边的监控展开调查,很快嫌疑人的身影浮现了出来,他趁汪女士与别人聊天之际,“顺手牵羊”拿走了摆在服装店最靠外边的一条裤子,然后扬长而去,虽然他有意避开了监控探头,但通过多个路口的监控查询,嫌疑人的面部特征逐渐清晰。

确定了嫌疑人为王某后,民警立即追至王某家中,对其实施抓捕,彼时,那条被顺走的39元裤子,还摆在八仙桌上,甚至还未来得及摘掉商标。面对人赃俱获,嫌疑人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王某也因此贪小便宜的行为,付出了被行政拘留5日的惨痛代价。

来源:建德公安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