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政府举行第九次全体会议
2021-08-15 20:03

8月13日,省政府举行第九次全体会议。省长郑栅洁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市领导富永伟、俞伟、夏喜生、陈文岳、钱晓华、郑志华、王伟、何瑞洪、袁思明等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好、动能强、质量高、社会稳,这最根本的是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科学决策,是在省委有力领导下全省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克难攻坚的结果。在上半年的政府工作中,我们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产业为基、民生为本,坚持抓实抓细抓具体,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要保持头脑清醒,辩证看待当前我省形势,既要看到成绩和亮点,进一步坚定信心,又要看到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全力攻坚克难,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在做好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风险防控等面上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当前紧迫和事关长远发展的问题,抓实抓细五项重点工作。一要全力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清醒看到我省高质量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通过“科技强农、机械强农”,提高农业效率和效益,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以“亩均论英雄”改革为抓手,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二要狠抓有效投资。建立统筹协调、清单化攻坚和赛马激励机制,推动各级政府把大项目好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战场,做到精力围着项目转、资源围着项目配,进一步做好“栽树工程”。三要大力推进高水平招商引资。健全一套全省统筹、省级部门分工合作、市县主动承接的招商工作机制,做强一批产业集聚大平台,打造一支高水平专业化招商队伍,优化一套重大项目盯引保障服务。四要千方百计守住能耗强度下降底线。明确目标任务,采取硬指标、硬计划、硬措施,控增量、治存量、强监管,坚决把能耗过快增长的势头降下来、把不符合要求的“两高”项目拿下来,确保三季度达到序时进度。五要稳妥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做好项目转化、债务置换和核销化解等工作,坚决打赢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攻坚战。要严肃财经纪律,坚持政府过“紧日子”。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政府工作质效,做到对标对表、只争朝夕,以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状态,进一步推动工作走在前列;做到闻令而动、雷厉风行,强化时间观念,长计划、短安排,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做到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用心较真碰硬,把工作做到极致,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做到量化细化、闭环管理,坚持落细落小落初,严格“闭环+监督”机制,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