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总工会:“二次医保”为职工保驾护航
2022-01-14 14:20

“昨晚在杭工e家APP上上传了上次住院的资料,没想到今天就收到总工会的补助款,还能补助这么多。”建德某企业女职工小叶激动地说。2021年5月小叶被确诊为乳腺癌,在后续的治疗中,小叶先后获得了女职工特殊疾病20000元、重大疾病15000元、在职职工医疗救助9876元,总共44876元的医疗补助。小叶参加的是在职职工医疗互助,女职工每年交116元、男职工交96元就能享受到相应的医疗救助,小叶的例子,是建德市总工会实施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给患病职工带来实惠的事例之一。

《杭州市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办法》按照“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的互助理念,包含了36元的住院和规定病种门诊自负医疗费补助互助保障、60元的重大疾病和住院生活补助互助保障、20元的女职工特殊疾病补助互助保障三项内容。在医保范围之外,医疗互助相当于起了“二次报销”的作用,同一个互助周期内,职工最高补助金可达65200元,被职工视为“第二医保”。

自2016年杭州地区在职职工医疗互助统筹以来,到2020年度已经有11296名职工享受到医疗补助,补助金额近1549万元,建德市总工会已经贴补了近400多万元。2021年度已经有2233名职工享受到医疗补助,补助金额近279万元。据了解,2022年度在职职工医疗互助参保人数首次突破八万人次,达到了81160人次,职工的参与率更高,覆盖面更广。此外,在建德市总工会的宣传发动下,建德683名新业态职工参加了职工医疗互助,建德市总工会还为273名新业态女职工赠送了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

“在职职工医疗互助给享受到医疗互助补助的职工多了一份保障,一份关爱,特别是为患大病重症而陷入生活困难的职工撑起了一把‘保护伞’,下一步建德市总工会将开发医疗互助通,进一步方便职工报销医疗互助,竭诚为职工服务,为职工保驾护航。”相关负责人说。

(通讯员:徐献忠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