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惠民生,服务进社区”活动
2022-01-24 16:53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联合新安江街道明珠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计量惠民生,服务进社区”。计量专业人员走进社区,以更接地气的方式为广大居民免费检测家用电子血压计、水银血压计、电子秤等,并现场发放民生计量宣传资料,科普民生计量小知识,提高计量工作在群众中的认知度。

活动当日累计检测电子血压计41台件,水银血压计2台件,电子秤25台件,收获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我这个电子血压计用了五六年了,也不知道准不准,麻烦你们帮忙检测一下”,居民李阿姨说。计量专业人员通过检测仪器上的数据,直观的给李阿姨展示了检测结果,并科普了正确的测量方法。看到检测结果显示为正常,李阿姨打消了疑虑,并表示这个活动办的非常好,是真真切切的给老百姓办了实事,不仅带来了便利,也带来了安心。

检测中心负责人表示,2022年会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通过走进社区为居民提供免费计量检定和咨询服务的方式,传播“懂计量惠生活”的文明健康生活理念,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民生计量工作的良好氛围,增强广大群众对计量知识的认知度,不断推动民生计量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汪涛)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