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统计局“三点发力”做好住户调查季报工作
2022-03-17 13:12

为进一步规范城乡住户调查统计工作,切实提高住户调查数据质量,建德市统计局从平台监测、培训指导、日常访户三点发力,做好住户调查季报工作。

一是“勤”字保障,加强数据监管。掌握平台操作功能,切实运用数字化平台,做好每日数据监测,深入挖掘记账数据背后的信息,以平台数据反促进业务人员对记账户的管理,督促记账户及时准确记账,进一步巩固提升良好的记账习惯。

二是“保”字贯穿,加强记账指导。一方面,每个季度通过对统计员和村(社区)辅调员开展集中培训,下发工作情况通报,一对一培训等,进一步提升乡镇(街道)统计人员和辅调员的业务能力和思想认识。另一方面,建立分组联络群,对遇到的编码不清楚、户数划分等问题实时针对性答疑。

三是“实”字筑牢,提高数据质量。坚持月度访户制度,实行一户一方案的访户策略,通过提前分析记账户的记账习惯,面对面指导记账,让记账户掌握记账方法,从源头提高数据质量。

(通讯员  项熔)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