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春耕备耕及农业生产工作
2022-03-16 22:34

3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岳炎带领市人大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专题调研春耕备耕及农业生产工作。

在位于杨村桥产业园的建德市力晨蛋品有限公司,吴岳炎一行详细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对企业的运营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鸡蛋生产销售和品质、品牌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在杨村桥镇路边村草莓标准地,吴岳炎一行实地了解草莓种植销售、种苗培育繁育以及草莓科创中心建设等情况,并就下一步人大开展好草莓全产业链发展、加快推进新的草莓标准地建设、提前谋划下一季的草莓生产、“建德红”草莓新品种在本地的发展规划等方面的调研提出意见建议。

在乾潭镇下包村的建德市禄毅茶场,吴岳炎一行重点了解茶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指出要在严格遵守当前耕地保护政策的前提下加快自身发展,带动周边散小户茶农增收。在钦堂乡蒲田村的建德市建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吴岳炎一行了解了企业农机农资准备以及生产成本、粮油政策、运营等情况,肯定了企业开展社会化服务的模式,鼓励企业在今年人工和农资大幅度上涨的情况下继续做好粮油生产工作,并建议农业农村部门适当提高粮油规模种植补贴、加大对农业企业的扶持力度,保障粮食安全。

(通讯员 张建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