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战”疫进行时 市住建局建筑工地环境整治工作专班在行动
2022-05-31 10:16


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科学有序做好全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日前,建德市住建局集中开展疫情防控建筑工地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从严从实筑牢建筑工地“防疫墙”。

市住建局组成5个检查组对全市121个在建项目进行拉网式巡查,重点检查建筑工地环境卫生整治、防疫消毒措施落实等情况。在新安化工新建研发楼项目现场,检查人员对所有进入施工现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核对人员身份和健康状况。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项目部定期对食堂、宿舍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及时做好垃圾清运、污水处理等工作。督促施工单位从严从紧落实好48小时核酸检测工作,从源头上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政府部门的要求和指导下,工地将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执行工人入场测温、台账登记、人员隔离、工地消毒、分开就餐等疫情防控措施,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整洁有序、清洁卫生的施工环境。

“当下,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做好工地作业环境和工人居住环境的疫情防控工作非常重要,为切实巩固创城整治成果,要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环境整治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市住建局质监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围绕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和环境整治的工作目标,细化目标任务,落实各方责任,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加强建筑工地环境整治工作。

(通讯员 马腾飞、祝思静)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