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梅城所开展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检查
2022-07-21 10:41

近日,为加强对梅城镇辖区内网络直播电商主体的管理,市市场监管局梅城所系统规划、迅速执行、精准发力,对辖区内的网络直播电商主体开展行业专项检查,规范网络直播行业,改善网络直播生态。

横向定基,夯实工作基础。梅城所对辖区内电商主体系统摸排,召集所有电商主体进行约谈。梅城所分析了当前广告监管形势,对所有主体目前的经营资质、产品质量、广告宣传、直播用语等多项内容进行指导,为各单位开展电商经营活动扣好第一粒扣子。

纵向监管,建立长效机制。梅城所建立起对重点网络直播单位的长期监管制度,对产品质量重点检查,对新发布的宣传广告全面排查。目前已排查涉嫌违法线索2条,正在调查处理中。同时,梅城所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纠,扶持企业健康成长。

精准落子,狠抓痛点难点。梅城所归纳总结电商经营中常见的各类问题、典型案例,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等多部法律法规,对各单位进行教育指导,为企业打好预防针、加强针,遏止违法行为的出现。

(通讯员 张卫秋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