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史志办:建言献策资源“上线” 推进“线上”红色场馆
2022-09-02 11:29

“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云端观展,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就能‘打卡’建德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场馆,让我们可以重温地方党史,回顾光辉历程,砥砺奋进前行。”

近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编纂研究室召集乡镇街道和红色教育基地场馆负责人,专题讨论对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中,硬件设施和展陈规模较大的场馆,进行数字化“线上”场馆建设。通过利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全媒体传播手段,对“线下”红色展馆、文物和党史资源进行全面“线上”展示。与会的同志都对党史学教基地“线上”建设工作表示大力支持,并提出了各自乡镇街道红色场馆的现状,提出了对红色场馆“上线”各自的要求和设想。希望通过“线上”红色场馆,更生动的展现地方党史历程,可以让更多地党员干部能便捷得参观与学习。在讲好地方红色故事的同时,利用“线上”红色场馆载体,加入地方特色亮点,地理标识的场景,更好的宣传地方知名度。

下一步,市史志编研室还会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场馆全覆盖,将建成的“线上”红色教学基地“连珠成串”,供广大网友和群众线上参观学习,讲好建德党史故事,为推进基层党建,深化“四史”教育,助力红色旅游,实现乡村“共富”,贡献党史力量。

(通讯员 胡日星)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