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广泛征集对被评议部门的意见建议
2022-09-02 08:21

9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评议五部门“产业优势重塑工程”工作征求意见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副主任夏喜生、吴岳炎、徐拥军、姜建生、刘国金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围绕部门履职、产业发展、项目推进、消费促进、民生保障、人才招引、政策落实、数字化改革等方面,对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五部门贯彻实施“产业优势重塑工程”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监督职权的重要内容,也是创新监督方式、强化监督实效的重要举措。此次征求意见和建议是推动评议工作取得实效的关键,对支持和推动政府及相关部门围绕中心、改进作风、创新改革、提高效能具有重要意义。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梳理汇总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形成问题清单,反馈给政府及相关部门,督促整改落实,做好跟踪监督,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贡献人大力量。

为更加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全面、客观、公正地对被评议部门工作作出评价,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姜建生、刘国金带队的五个评议工作组日前分别前往部分乡镇(街道)召开座谈会,征集各级人大代表、基层组织、生产经营性企业负责人和社会各界人士对五部门贯彻实施“产业优势重塑工程”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各评议工作组将认真分析汇总调研情况,拟定问题和建议反馈清单,经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向被评议部门反馈,并进行民主协商,真正使工作评议取得激励干事、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实效。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