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是建德人】铁肩担道义  妙手著文章
2019-01-10 21:13

“当你看到我的时候,我在路上;当你看不到我的时候,新闻在路上。”一直以来,我市广大新闻工作者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外宣传建德,对内倾听民声,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宁文武、谭木森两位一直在路上的新闻人,被评为我市第一批“建功立德标兵”。

来自市新闻传媒中心的宁文武,把相机当作武器,用镜头记录一个个精彩的瞬间,足迹遍布了我市16个乡镇(街道)200多个行政村。十余年来,他有数千张新闻照片被杭州市级以上媒体刊用,其本人也连续获得浙江日报优秀通讯员、浙江日报视野网十佳签约摄影师等荣誉。他的新闻经常出现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农民日报》等中央级媒体,甚至海外报刊。他用自己的行动和作品告诉大家,新闻是脚板底下跑出来的,好的新闻作品永远只垂青勤奋敬业的人。

“我是农民的儿子,当然要关心农民的生活。”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话。他不怕苦不怕累,把农民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每次雨里雪里总能看到他拿着相机奔走在田间地头。大同镇潘村村,西瓜难卖,他及时报道,很快引来了贩销户,当下成交了3万多斤;下涯镇马目村的邵贤辉,投入几十万元种铁皮石斛,没想到遭遇虫害,一时束手无策,经他报道后,专家们纷纷上门出谋划策……这样的报道,十余年写了多少,他自己也记不清了。

宁文武情系百姓,喜欢讲百姓故事,传播社会正能量。他的笔下有十几年为社区居民义务问诊的曹贵,有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有常年开展义务服务的志愿者……或许这些人的事迹并不轰轰烈烈,但他们的行动却让人感受到温暖,也让人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记者是历史记录者,社会守望者和时代瞭望者。作为80后的新闻记者,谭木森是建德广播电视台的业务骨干。他在工作中拓宽思路、注重创新,在我市重大主题、专题宣传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经常加班加点完成上级交办的应急工作,近三年来制作完成30多个专题(汇报)片。2014年,他负责《五水共治曝光台》栏目,栏目从开播至2016年5月,刊播122期,曝光点位163处,为推进全市“五水共治”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舆论监督的效果。

谭木森牢记基层一线是记者的“根”,群众生活是记者的“本”,他注重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采集一线报道,工作以来采写时政、民生新闻千余条,为宣传建德、服务民生作出了积极贡献。

“有责任感、事业心”是同事对他的评价,工作11年来,他没有休过婚假,双休日也经常加班加点。遇到重大突发性事件,他都随叫随到,勇挑重担,冲锋在前。2011年6月10日当日,他白天外出拍摄新闻,晚上赶回单位制作专题。而这一天,也是他女儿出生的日子,在任务面前,他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地赶制完成两部抗洪纪实片。

付出也得到了回报,谭木森两次被评为我市十佳新闻工作者,百余篇新闻稿件在中央、省、杭州市等上级电视台播出,3篇新闻作品获省级广播电视新闻奖,20多篇新闻作品获杭州市级广播电视新闻奖。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