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廖冬香:当好妇女带头人 尽职为村民服务
2019-03-07 15:42

钦堂乡葛塘村有一位妇女带头人,她就是52岁的妇联主席廖冬香。为了村庄发展、为了增加村民收入,她积极推进美丽庭院、民宿建设,在大家眼里,她是名副其实的热心肠。从1999年被村民推举为村妇女主任以来,她铆足了劲奔波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 

自钦堂乡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以来,“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同步开启。作为村妇女主任,廖冬香强化宣传引导,发放美丽庭院倡议书300份,营造了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她还带头组织了巾帼志愿者队伍,带领大家对村庄卫生死角、河道污染物、村道旁垃圾杂草、空地杂物堆放等进行清理整治,为“美丽庭院”建设打下了基础。创建初期,有少数村民不理解甚至将砌好的鹅卵石掀掉,廖冬香心里委屈,但依旧奔跑在沟通协调的第一线。因为她觉得,好环境是村庄发展的基础,她相信村民慢慢会理解的。 

在廖冬香等村两委干部的努力和村民的支持下,葛塘村已成功创建为省AAA级景区村,创建美丽庭院总数142户,占全村总户数的60%以上,该村的美丽庭院也成了我市其他村学习的榜样。 

作为葛塘村的妇女带头人,她总是盼着村民的腰包都鼓起来。作为村里的民宿代办员,廖冬香鼓励村民将闲置的房屋打造成民宿,还经常上门指导。截至目前,她共计代办民宿证照25家,去年民宿总收入超过30万元。村民郭爱红家中共有6个房间做民宿,她笑着告诉记者:“房间本来是闲置的,如今在家就能赚钱,真的要感谢我们的妇女主任。” 

平日里,廖冬香深入了解村里的每个家庭、每位妇女的基本情况,做到知根知底,而且非常关心村里的老弱病残人群。78岁的郭宝仙是一位独居老人,廖冬香总是定期探访,帮助其解决燃眉之急。

十年来,廖冬香为村民办的实事数不胜数,她的工作也得到了村民的认可。对于自己的付出,廖冬香觉得不算什么。“干一行就要爱一行,作为一名村妇联主席,是村民的信任让我有了为大家服务的机会,我深知肩上的责任,只要大家有需要,我一定尽力干好。”廖冬香说。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