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进行时】潘伟松家庭:把学习从“小家”带进“大家”
2020-05-27 09:15

image.png

“今天又新增了两个订阅,还有个专项答题记得做……”潘伟松、潘国珍夫妻经常这样互相提醒彼此,以免忘记学习。自从下载了“学习强国”App,这成了他们的日常:在学习中互帮互学你追我赶,相互陪伴共同进步。一段时间后夫妻俩便成了单位模范学习家庭、最强搭档。

潘伟松和潘国珍是杭州建德市杨村桥中心小学的党员教师,平时工作认真负责,闲暇时更喜欢一起学习党的相关知识,探索教育教学工作中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一上线,他俩第一时间就下载了,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平台里丰富的党建知识成为他们的首选,遇到有借鉴意义的内容,他们还用笔记本记录下来。

潘伟松夫妻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App学习,看视频、听广播、一起答题。看到当天的热点新闻两人互相分享,“挑战答题”遇到难题时相互讨论,共同解决。晚餐后的空闲时间,两人又会一起靠在沙发上,继续沉浸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浏览新闻、学习新知、了解动态、交流讨论。不管工作再忙,家务再多,夫妻俩从不忘记“学习强国”。在潘伟松家,除了“早晚一学”的固定项目,他们在做家务、搞卫生时同样喜欢打开“学习强国”,边做家务边学习。

潘伟松常说,不仅“小家”要进步,更要带动“大家”一起进步。除了党员教师的身份,潘伟松还是学校党支部组织委员。身为党务干部的他积极将家庭良好学习氛围带进了组织。他创新使用微信小程序登分法,要求老师每天将“学习强国”积分录入到小程序表格中,这样一来老师不再因工作繁忙而忘记学习,而且在学校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如今,学校党支部还掀起了一股“强国热潮”,2019年建德市“学习强国”学习积分排行榜中,杨村桥小学有16名党员学习积分排在全建德市前300名,而“学习强国”变成学校老师们工作以外的又一个新词、热词。

而潘国珍作为小学低段语文教师和班主任,她发现自己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学来的教育教学知识,运用到教学实践和班级管理中有良好效果,于是她积极与同事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并且带动其他老师借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更多相关知识和技能,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

目前为止,潘伟松和潘国珍夫妻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积分都达到两万分以上,但对于他们而言,积分只算是额外收获,用知识提升自己并且帮助学校其他老师一起进步,才是他们最初的愿景。他们想做的就是要把自己家庭学习的好习惯,从小家带进学校大家,并且期盼更多人加入到学习队伍中来。

(通讯员 潘伟松)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