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进行时】建德市发改局:“学习强国”App成“师徒”交流学习“神器”
2020-05-27 08:53

image.png

“徒弟,‘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昨天发了一篇习总书记关于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的文章,发给你学习一下,对你提升项目管理技能应该有所帮助。”

“好的师傅,你分享给我,我待会儿空了就去看。”

“还有,关于在疫情期间抓好全市重点和重大项目复工方面的内容,你去App里搜搜看,有没有好的做法可借鉴学习。看到好的,也转给我看看。”一大清早,建德市发改局投资管理科科长洪源和年轻徒弟产生了这样的对话。

建德市发改局共有干部职工51名,其中正式党员29名,发展对象2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入党申请人3名,年龄分布在25-35周岁的有26名,占全局干部一半以上,且大多都是新参加工作和调入发改局不满五年的青年干部。而发改系统对干部的综合素质、文字功底、业务技能都有较高要求,为解决干部队伍“青黄不接”问题,2017年,机关党委就开展了“师傅带徒弟、业务技能大比拼”竞赛活动,要求所有青年干部都要“拜师学艺”,于是“师傅带徒弟”成为发展和改革局的一种潮流。

2019年初,“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这群师徒很快发现,这款App正好成为师徒沟通交流学习的“神器”。

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陈益群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对自己的“徒弟”说道:“徒弟,我在‘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看到一篇党史研究的文章感觉内容很好,可以利用本月的主题党日,分享给全局党员干部一起学习一下。”

“好的师傅,你分享给我,我把主要内容整合一下,您再帮我指点指点,让大家一起学学。”

综合规划科科长吴晶对新参加工作的同志说:“徒弟,你今年学习强国年度学习积分已经超过4500分了,在组织中遥遥领先,不错,继续保持啊。”

“谢谢师傅鼓励!现在每天学好学满‘学习强国’的学习积分已经成为我的习惯了。对了,App里的教育栏目推出了中小学课堂,您可以关注下跟女儿一起学习哦。”

这样的对话经常发生在发展和改革局的一对对“师徒”身上,而这一切都得益于有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这款App,师徒之间分享学习内容,讨论学习心得,相互学习进步,“学习强国”App成为他们之间的纽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一年多以来,全局上下已将该平台作为师徒之间沟通、答疑解惑、学习提升的重要载体,并借此大大提升“师带徒”活动的效果,青年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快速,胜任本职工作,独当一面,成为局里的骨干、中层干部,实现个人的蝶变,也给发展和改革局带来勃勃生机。师徒们都表示这款App真是“神器”!

(通讯员 徐恒潮)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