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倪双虎:完成人生最后一次献血
2021-06-28 09:10



6月27日上午,和往日不同,倪双虎难掩不住的激动,这是他最后一次捐献血小板了,再过几天就是他60周岁的生日。按照我国《献血法》规定,55周岁之前献血三次以上的,无偿献血年龄上限由55周岁延长至60周岁。倪双虎算好人生最后一次献血时刻,也为此生第127次献血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倪双虎,2000年5月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开始至今,21年来倪双虎共计献血127次,其中全血9次、献机采血小板118次,累计献血量达45400毫升,相当于一个50公斤体重的人全身总血量的11倍,是我市献血量最多的献血者。从2008年起(每两年评选一次),连续4次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9年获得杭州市“百次献血大拇指奖”。

从在建德市水泥厂第一次献血开始,倪双虎每次化验都是合格的。但就在前两年因为身体特殊原因暂缓献血,这对他来说是种惋惜。倪双虎每次看到献血群里有需要A型血的血小板,他都感到有心无力,为了能让自己尽快恢复到之前的身体状态,他注重自己的生活方式,除了上班能不熬夜就早点休息,加强锻炼、均衡饮食,盼的就是有一天能尽早地回归到献血队伍当中。

今年2月份,得知自己身体恢复后他马上赶往献血点,在等待化验结果的时候,他激动地告诉医生,这次献血他等了两年多时间,这种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得知化验结果合格后,他果断挽袖捐献400毫升。等献血间隔期到了之后,倪双虎又继续捐献血小板。

能在60周岁之前完成最后一次献血对于倪双虎来说是件特别有意义的事,但同时也带了点遗憾,如果献血没有年龄上限,他将继续一直献下去。

(通讯员 毛海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