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人物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百姓人物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明家庭事迹展播 】文明家庭傅庆玲家庭:奋战在文化一线
2022-02-28 09:47

人们常说“家和万事兴”,困苦时,家和出亲情;悲伤时,家和出慰藉;重压时,家和出力量;沮丧时,家和出坚强。家是甜蜜,是温馨和浪漫,更是人生旅途的驿站。

在建德文化系统,有这么一个家庭,公公叶建生退休前是电影公司副经理,婆婆张静萍退休前建德市新华书店经理,丈夫叶青是建德市新华书店员工,妻子傅庆玲是建德市文化馆馆长。这个家庭和大多数家庭一样,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他们互敬互爱,积极进取,热爱生活,乐于助人,邻里和谐,是名副其实的“党员之家、文化系统之家”(全家人都是共产党员,工作都在文化系统),多年来奋战在文化一线,为全市文化系统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多年来,傅庆玲一直奋战在教学第一线,致力于中学音乐的教学。在教学过程中,她不断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改进教育教学方法,任教期间担任班主任9年,团委书记2年,政教主任2年,先后被评为建德市首批“课改之星”,建德市“教坛新秀”等。2015年,她调到建德市大同镇人民政府从事群众文化工作,任现职以来,她开展文化惠民,打造文化品牌,保护和挖掘文化遗产,建设优质文化队伍,有效推进镇群众文化事业发展。她立足各村地域文化,挖掘和整理村域传统文化,形成村域自己的文化品牌。在她任职的几年内,打造出省五星级文化礼堂3个,乡镇连续三年承办市一级的现场会。2019年12月,她正式调到建德市文化馆并任副馆长,并于2020年6月份任建德市文化馆馆长。任职以来,她创新工作方式,提高业务能力,不断创作出优秀作品。2020年创编舞蹈《背篓青青》参加杭州市第十届风雅颂民间舞蹈大赛获铜奖,《非遗畲族彩带编织文化“1+5”传承路径——以杭州市建德市大同镇畲族高桥村为例》、《农村红歌学习共同体培育策略研究》、《全域文化礼堂助推村庄振兴》、《乡贤回乡育文化》等多篇论文获奖或发表;创作洋溪街道团结村乡产业之歌《听妈妈的话》;共指导或组织、举办130余场的各类文体活动,组织文化走亲活动14场,开展下乡培训或讲座50余场,协助乡镇(街道)成功举办各类农村丰收节、开镰节、文化旅游节等活动5场。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群众文化活动更是丰富多彩,6月份要举办的大小型不等的群众文化活动就有20余场。排练、审节目、导演……前后整整3个月,傅庆玲不是在排练的地方,就是在活动的地方,5+2,白加黑是常态,在这样的工作强度下,傅庆玲鼓足干劲,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最终由她负责的几项活动均出色完成,并得到了一致好评。

工作的成绩离不开默默奉献的家庭。为了支持傅庆玲工作,公婆承担了大部分家务,丈夫也全心支持其工作。美好的家庭氛围也让傅庆玲倍感温馨舒适。在这个家庭里还有一个温馨法宝,那就是“家庭会议”。不定时会召开“家庭会议”是他们家不成文的规定,不管大事小事,通过家庭会议的交流与沟通,互相取长补短,哪怕有意见不合,也通过理智的态度进行沟通,大家相互协商,共同面对,这种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是幸福、快乐的源泉。

(来源:建德市妇联)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