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探索新时代文明城市创建新路径
2018-06-04 22:43

6月4日晚,我市举行“新安夜学”第17期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讲座,邀请省文明办副主任王先中作题为《全力高标准推进,全面高水平提升》的专题讲座,探索新时代文明城市创建的新路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主持讲座。

王先中认为,文明城市创建是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落实到基层的有效途径,是一项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群众性活动,是一项需要合力推进的综合性载体,是一项必须全面布局、科学谋划的系统性工程,是一项持续推进、不断提升的长期性任务。

当前,我市正处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攻坚期。王先中指出,要克服创建工作中的惰性,增强执行力。把标准立起来,行有方向、干有目标,推进工作档次的提高;把力量聚起来,上下联动,增强干群凝聚力;把工作统起来,集中力量办大事、解难题、补短板;把责任担起来,用心谋事、用心做事,保证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让城市美起来,实现环境美、秩序美、人文美,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强化担当、凝聚合力、精准发力、着眼根本、拉高标杆、树立样板、突破瓶颈、夯实基础、整体推进、严守底线、发动群众、完善机制抓创建。

周萍英指出,今晚的讲座既高屋建瓴,又有很强的针对性,为我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当前,我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对照标准、正视问题,形成合力抓创建,打赢这场持久攻坚战。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