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街头算命先生“重出江湖”
2018-07-04 22:19

6月20日,本网报道了《严东关路8个算命摊点被取缔》的消息,但时隔一周后,这些被取缔的算命摊又回归原位,重新在老地方招揽生意。

“看相吗?”7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严东关路,发现人行道上坐着6个人,旁边还放着一张折叠凳和一个包,行人走过就会招揽生意。当手持摄像机的记者靠近时,他们就把板凳一收,立即离开。当城管队员上前劝导时,这些人解释其只是在树下乘凉。

记者从府西社区了解到,对于这种现象,社区经常组织网格员志愿者进行劝导,但收效甚微,经常是早上劝离,下午又来,反反复复,屡禁不止。这些算命摊也让城管队员很是头疼。城管新安江中队中队长盛浩说,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城管局加强了日常巡查,但算命摊整治就像游击战。城管队员一出现,他们就撤走;城管队员一走,他们又回来了。有时候上前劝告,还会遭遇“口水战”。

前不久,城管联合民政、残联、街道、社区等单位,召集了严东关路算命先生面对面沟通,并帮助家庭条件困难的摊主申请了低保补助。盛浩表示,城管中队除了加强巡查、劝离外,也希望属地部门能够加强配合,联合整治管理。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