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带队督查新安东路网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8-09-02 19:22

9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交通干道、沿街单位、公共场所、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实地督查新安东路网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童定干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生活方式的转型升级,要继续加紧加快推进。

当天的沿街督查中,发现部分单位空调外机滴水、车辆无序停放、临时施工未设置围挡、店招店牌欠洁净等问题。童定干当场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对照测评体系内容,迅速落实整改。他指出,要合理设置停车位,加强日常监管,杜绝乱停车现象;要加大检查力度,严格推行“门前三包”;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做好主次干道道路秩序整治、志愿者服务人员到位等工作。

童定干在督查时要求,要以更快速度、更高标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安东路沿街单位及商铺店招店牌和交通干道、公交站台、公共自行车停车棚等公共区域的标志标牌要全面清洗,力保整洁;要进一步规范新安东路沿街建筑立面改造等临时工程的现场管理,做到文明、安全施工,不过度挤占人行道等公共资源;要因地制宜,科学谋划部分区域人行道、停车位改造工程。

童定干在座谈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集中精力、全力聚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严格落实前期查摆问题的整改;要从环境基本面出发,不局限于地上治脏,立体式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同时举一反三;市级新闻媒体要加强宣传,让群众重视、关注并参与进来,共同营造文明城市大家创的浓厚氛围;市交警、城管等执法部门要继续加强交通、道路秩序等整治,以法治推动市民素质的提高和良好习惯的养成。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在座谈会上就我市近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任务、工作要求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副市长钱晓华一同参加座谈会。(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