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面深化“三服务” 全局提升执行力 在加快建德新崛起中扛起责任担当 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暨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召开
2019-02-12 08:26

2月11日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我市召开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杭州市纪委全会部署,总结2018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党员干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凝心聚力、创新实干,从紧从快从实推进各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高质量谱写新时代加快建德新崛起新篇章。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以“全面深化‘三服务’、全局提升执行力,在加快建德新崛起中扛起责任担当”为主题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委副书记吕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叶万生,以及市委常委尤荣福、俞伟、王江、柴国庆、周萍英、孟关良、张早林、何亦星在主席台就座。本次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各乡镇(街道)机关单位设分会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其他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

会议播放了我市作风建设专题片,吕平通报了2018年度乡镇(街道)、市级机关单位综合考评结果、重点单项工作考评结果、跨越赶超好团队好干部评选结果。大会表彰了2018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开发区(航空小镇)、市商务局、洋溪街道、梅城镇、杨村桥镇和市农业农村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柴国庆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聚焦清廉建德建设,坚守忠诚履职担当,奋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童定干指出,换届以来,市委始终把执行力建设作为全市作风建设的一条主线,以强大执行力作为推动建德发展的强大动力。刚刚过去的2018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全市上下始终保持负重拼搏姿态,各项工作干出了加速度、干出了新形象、干出了精气神,呈现出发展态势好、趋势好、气势好,获得荣誉多、上级肯定多、群众点赞多的特点。特别是过去一年来,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去年年初作风建设大会提出的制约建德发展的四方面问题,突出政治建设强执行、提升干事能力强执行、聚焦实干担当强执行、优化服务效能强执行、加强正风肃纪强执行,推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实现营商环境有新成效、干事创业有新氛围、攻坚精神有新提升、正风肃纪有新作为。但是执行力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对照省委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的最新要求,对照建德跨越赶超、加快新崛起的更高标准,我们在不同领域、不同层级还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大家一定要认真地正视问题、深刻地认识问题、主动地克服问题,坚决破除一切阻碍建德发展的行为之弊、作风之垢,为加快建德新崛起提供坚强保障。

童定干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改革开放开启新征程和机构改革全面完成后的第一年,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杭州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正确认识和把握开展“三服务”活动的决策意图和工作导向,转作风、强担当、抓执行,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深刻认识“三服务”活动的内涵定位,认真领会“三服务”活动的决策意图,准确把握“三服务”活动的工作导向,更加自觉、更加有力地开展“三服务”活动;要建立专班、完善机制,成立“三服务”活动办公室,对需要市级层面研究和解决的问题进行协调督办、跟踪督查,同时在具体运行过程中建立健全清单管理机制、闭环工作机制、效果评价机制;要强化执行、真抓实干,大兴学习之风,做到提高站位学、立足岗位学、放宽视野学,提升做好“三服务”的能力,大兴调研之风,做到调研要深、要实、要准、要效,真正把问题找出来、把清单建起来,大兴实干之风,拿出“干”的韧劲、“干”的巧劲、“干”的实劲、“干”的狠劲,让实干成为建德发展征程中的主旋律。

童定干强调,开展“三服务”活动,是省委给全省党员干部提出的一道新考题,以此检验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作风、能力、水平,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发展的重要途径。我们要把“建德新崛起”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把“三服务”活动精准高效地落到实处,必须做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勇立潮头。全市上下在开展“三服务”活动中,要比忠诚、强党性,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要比担当、强责任,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一个环节,都要节节发力、节节作为、节节出彩;要比实绩、严纪律,充分发挥考评指挥棒作用,把“三服务”活动作为今年督查考核的重要内容,强化分类施策、督促检查、执纪监督,全面深化“三服务”,全局提升执行力,在加快建德新崛起中扛起责任担当。

朱欢在小结中指出,要迅速行动,抓好传达学习,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传达此次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内涵要义,做到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精神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对标看齐,抓好任务落实,对照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我市实际,谋划好、安排好新一年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各项任务明确到人,落实到位;要形成闭环,压实各级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以扎实开展作风建设的韧劲,引领助推今年我市各项工作取得“开门红”,确保“全年红”。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决议。柴国庆就做好新的一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传达本次大会精神;突出重点工作,着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扛起使命担当,从严从实打造纪检监察铁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 龚一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