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揭晓 我市榜上有名
2019-02-24 21:28

2018年度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评选日前揭晓,《建德市建设 “德文化”地域品牌强化道德引领》榜上有名。

为了更好地促进杭州文明程度的提升,展示杭州文明“软实力”,日前,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对2018年度全市重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盘点,梳理出了具有一定影响的18项重要工作,作为年度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候选项目。综合市民群众投票点赞情况和评委意见,最终评选产生了2018年度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

2018年,我市持续推进“德文化”地域品牌建设,深入挖掘地域文化资源,强化道德引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市依托省标准化试点项目,在全省首发地方文化标准体系,包括《德文化村建设与评价规范》《美德家庭评价规范》等标准;建成“德文化传承馆”“德文化示范村”“美德驿站”等一批可视可感的德文化教育实践阵地;出版《德文化乡土教材》《德文化系列丛书》等书籍;编排德文化婺剧,有效促进优秀传统文化的物化、活化、转化;开展“建功立德大比拼”“讲传统说家风”等活动,不断汲取传统文化中的道德养分,促进群众践行“德文化”价值理念;涌现了“道德银行”“好传统好家风信用贷”等德治法宝,有力推动了城乡文明大提升。

2019年是“德文化”地域品牌建设的第三年,我市将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为重要抓手,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时间节点,进一步建设“德文化”特色工程,打造“德文化”特色名片,构筑“德文化”特色宣传,完善“德文化”特色理论,弘扬地域文化品牌;依托“美德家园”“德文化示范村”“德文化”讲师团等阵地,开展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文化遗址保护等一系列活动,让优秀地域文化凝聚全市人民的意志,为实现跨越赶超、加快新崛起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