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吹响“突围年”出征号角
2019-03-17 20:29

3月15日上午,新安江广场上涌动着一片红色的海洋。在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代表近千人的共同见证下,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围年行动”吹响了出征的号角。童定干、朱欢、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出征仪式。

“你我多一份自觉,城市多一份清洁。”“诚信经营手牵手,放心消费心连心。”“用文明擦亮窗口形象,用服务赢得群众满意。”出征仪式上,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等机关干部代表,以及老师学生、商户、老干部、志愿者代表用一句话说出了自己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承诺,并用工作生活中的一点一滴践行着这份诺言。

过去一年,我市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也涌现出一批支持拥护、积极奉献的干部群众,出征仪式举行了“最美”楼道、“最美”商户、“最美”志愿者代表的颁奖仪式,以鼓励更多的市民群众参与到创建的热潮中来。市民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大家一起传播文明风尚,让建德处处开满文明之花。

“你们是城市的主人,你们的一言一行代表了建德形象。你们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城市更文明;每一份辛劳,都会为城市增光添彩。”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通过现场直播镜头,向全市人民作出征动员。他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最亮丽的城市名片,体现了每一个市民的文明形象,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幸福指数。新的一年,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敢闯敢拼、敢为人先的精神,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全力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为建成“最清洁、最有序、最平安、最暖心”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市委书记童定干宣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围年行动”正式出征。

出征仪式后,童定干、朱欢、叶万生、吴铁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分赴新安江街道等地网格,深入交通干道、沿街单位、公共场所、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实地督查网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新安东路网格,市委书记童定干一行一路踏看,督查街面环境、城市有机更新、店招规范、绿化卫生等工作。童定干在督查时强调,相关责任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把握细节、推进系统整治、实现全面覆盖,以更快速度、更高标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区环境。他还要求,新安东路沿街建筑立面改造等临时工程要加快进度、确保施工质量、强化现场管理,做到文明、安全施工。

创建进行时,督查“回头看”。市长朱欢一行深入前期督查问题点位溪头新村小区等地,重点检查小区环境卫生,以及乱搭乱建、毁绿种菜、车辆乱停等整治情况,并与市民面对面交流意见建议。朱欢在督查时指出,通过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的前期努力,溪头新村小区环境面貌有了明显变化,下一步要继续全面、彻底整治,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关注细节,努力提升小区环境品位。

在严州大道网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一行沿主干道一路督查。叶万生在督查时指出,前期创建打下的良好基础要继续夯实巩固,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在日常巡查中善于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处置到位,共同把道路管好、把创建工作做实。

在江滨路网格,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一行边督查、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捡拾路面垃圾,向群众宣传创建知识,并就沿街店面乱堆乱放、随地排放洗涤废水等问题现场要求整改。吴铁民指出,各网格成员单位要加强督查、及时整改,加强协调、加大宣传,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记者 纪婕妤 仰武 吴燕 吕蕾 宋胜清 朱永标)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