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通过省级复查
2019-04-17 21:13

4月15—17日,由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夏时畅带队的国家卫生城市省复查组一行,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进行省级复查。在4月17日上午举行的建德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省级复查反馈会上,复查组反馈了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省级复查考核意见。经过综合评定,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通过省级复查,复查组将建议省爱卫会正式上报全国爱卫会,全国爱卫会将对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暗访复审。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吴铁民、吕平、朱春根、赵志荣、柯汉根、郑志华、严凌云等出席了反馈会。

在建德期间,省复查组依据国家卫生城市考核标准,分10个专项组,围绕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内容,深入我市主城区、周边街道以及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进行实地考察,对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复查反馈会上,复查组肯定建德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一致认为,建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发展工作,始终保持工作机构不减、工作机制不变、工作班子不散、工作经费不少,坚持以惠民利民为导向,以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城为目标,以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和美丽建德为载体,扎实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文章,不断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着力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成效明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复查组针对检查情况列出49条问题清单,结合考核标准提出相关整改意见,希望我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重要性,对存在问题迅速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健全长效,不断提高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水平。

在听取复查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后,市委书记童定干对复查组为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查工作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说,复查组的反馈意见,既是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巩固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更是对我们的鼓励与鞭策。下一步,建德将以此次省级复查为契机,做到深化认识、站位再提高,通过巩固国家卫生城市这个载体,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改善群众生活质量,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加快建德新崛起铸就一道坚实的基础保障;做到主动担当、整改再发力,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对存在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制定科学翔实的整改方案,全面排查,举一反三,以需求为导向,向关键问题开刀,在治本上下功夫,确保逐条落实整改不留死角;做到落实长效、机制再完善,进一步强化发展的系统思维,在巩固中提升工作理念,打好巩固工作组合拳,着力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实现全方位宣教、全过程结合、全领域治理,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丰富国家卫生城市内涵,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扎实的工作迎接国家复审。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