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共同营造无烟草环境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9-06-02 17:58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为进一步向市民宣传吸烟危害,共同营造无烟草的公共环境,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当天上午,我市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5·31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市领导朱春根、徐拥军、郑志华、严凌云出席启动仪式。

“100根烟头换一包食盐、200根烟头换一包垃圾袋、500根烟头换一瓶洗洁精……”在新安江广场的烟头换礼品兑换点,提供一定数量的烟头,可以兑换相应的礼品。自我市开展“烟头不落地,建德更美丽”活动以来,全市共有900余人参与烟头换礼品活动,兑换礼品金额1.3万元,共收集烟头63万个。控烟工作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健康建德、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市积极营造控烟宣传氛围,抓实控烟监督检查,深化无烟单位创建,控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仍有差距。

当天上午,市领导分组带队上街捡拾烟头、开展控烟执法检查,进一步营造无烟氛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志愿者沿新安东路捡拾烟头。虽然人行道卫生保洁情况良好,但在绿化带内、行道树下还是有许多烟头和少许垃圾,朱春根一行边走边捡,将所经过路段的烟头都清理干净。朱春根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市民素质,提升控烟的自觉性。

副市长郑志华带领有关单位负责人和执法人员,前往市医疗保障管理服务中心、金如意餐厅、宝珑休闲网吧等控烟单位,开展控烟执法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禁烟标志不规范、张贴不明显等问题,网吧存在吸烟行为。郑志华要求相关单位加强综合执法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大控烟执法力度,同时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使我市控烟工作迈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还对团市委、审管办、红十字会、公积金建德分中心等四家2018年度杭州市无烟单位进行授牌。

(记者 纪婕妤 吴燕)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