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迎来第2家A股主板上市公司 新化股份在上交所“敲锣”
2019-06-27 23:34

6月27日上午9时30分,“新化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五楼交易大厅正式挂牌上市。由此,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上交所第1478家上市公司,这是我市继2001年新安股份主板上市后第二家主板上市公司,也是我市实施“凤凰行动”以来首家上市公司。

据了解,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67年,前身为国营新安江化肥厂,1997年改制成立建德市新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2008年改组成立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公司成功挂牌“新三板”,股票代码为“839128”。而今登陆A股主板市场,“新化股份”股票代码为“603867”,公司总股本为14,000万股,本次首发3,500万股,占总股本的25%,发行价格16.29元,拟募集5.7亿元,用于投资年产2万吨电子级双氧水与8千吨电子级氨水等项目。

市长朱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和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健,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董国群,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董事长叶国标,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副行长叶进,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潘剑云,江苏省滨海县副县长沈乃峰,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副总裁吕苏阳,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宋琳琳,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包江峰等出席挂牌仪式。

在给舞狮点睛、签订《上市协议书》、互赠纪念品等环节后,相关领导一齐上台,敲响开市的铜锣。9时30分,交易大厅行情显示屏上跳出鲜红的字幕:新化股份,开盘价23.46元,涨跌幅+44.01%。

胡健在上市仪式致辞中表示,在A股主板上市是新化股份发展史上一个极其重要的里程碑。多年来,新化股份致力于脂肪胺、有机溶剂及香料香精等精细化工产品的生产经营,秉持着“健康、安全、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坚持制造环境友好型的精细化工产品,在国内外市场得到了较高的认可。新化股份今后将借助资本市场这个平台,更好、更快地发展,为客户创造更多更有价值的产品,实现企业、社会、自然的和谐发展,为广大投资者带来持续的回报。

朱欢对新化股份成功挂牌上市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近年来,建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的发展,积极培育优质上市资源,大力推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在全市形成鼓励上市、支持上市、服务上市的浓厚氛围。新化股份正式登陆A股主板市场,由此成为建德实施“凤凰行动”以来首家登陆主板的上市企业,这是对企业多年创新发展的认可,标志着新化股份已成为建德产业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新化股份成功上市,将是公司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希望公司登陆资本市场后,严格遵守监管规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紧紧把握上市的良好机遇,坚持技术创新,全面提升管理,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回报社会和广大投资者。建德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新化股份的发展,努力为企业做强做大营造良好环境。

当天,朱欢一行还在上交所参观了新化股份发展史介绍墙,并会见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董国群,双方围绕企业上市、相关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交谈。

当日下午收市时,“新化股份”收盘价为23.46元,涨幅为44.01%。

又讯 6月26日晚,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答谢会。我市领导朱欢、俞伟等出席答谢会。

当晚,与会领导和嘉宾启动了“新化股份”股票代码。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