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楼道里的那一抹“红” ——党建引领下的新安江街道楼栋“红管家”服务
2019-07-15 21:07

“不好了,叶奶奶家厨房冒浓烟了!大家赶紧来帮忙……!”7月9日午间时分,新安江街道罗桐社区楼栋“红管家”江大姐在开展日常平安巡查时,突然发现小区里80岁的独居老人张奶奶家厨房窗子里飘出浓烟,情急之下,她一边大声呼喊提醒邻居,一边提着楼道口的灭火器飞速跑上楼敲门,冲到厨房,关掉阀门灭了火!这着实把还在阳台上“晃悠”的张奶奶吓懵了,惊魂未定的张奶奶说自己记性不好忘记油锅正做着菜,她连连向社区“红管家”道谢。虽然油烟机和厨房用具损失较重,所幸发现及时没酿成大祸!类似这样的应急问题,在社区楼栋“红管家”的服务中经常被化解。

为进一步激活街道“新火耀江”党建品牌活力,更好提升基层社区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能力,确保我市文明创建及各项民生事务服务落到实处,2019年3月,新安江街道党工委在罗桐社区“红管家”服务试点的基础上,推行“一幢楼栋、一名管家、一张卡片、一个网格”服务模式,在街道全面铺开社区楼栋“红管家 进万家”贴心服务。从此,新安江街道范围内的两千多栋居民楼的近四千多个居民住宅楼道,活跃着由各社区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社区楼栋“红管家”大军。

“叶奶奶子女不在身边很寂寞,我们陪聊。”“老张最近情绪不稳定,私装门被拆有想法发牢骚,请关注一下。”“老党员老陈生病住院了需要探望。”“楼道灭火器指针到黄点了需要更换。”“居民楼道堆放杂物影响消防安全。”……每天,街道工作群犹如一张红管家服务的“晴雨表”,通过这个窗口可以清楚折射出各社区楼栋红管家们的热心服务和动态事务,及时提醒关注事项、居民多元需求、文明宣传普及、达标楼道短板、邻里关怀服务跟进……不经意间走进各小区,你总会在小区里弄或楼道转角与那些穿着红马甲的热心“红管家”不期而遇。

“小区健身器材晒的衣物收到小区活动室了,请转告居民来取回。”罗桐望江小区“红管家”李慧兰在党员群里发布了动态;“新林、环北两个小区灭火器全部检查合格,报箱、水箱全部擦洗干净。”社区红管家张淑云、谢建君、朱荣福发来联合行动汇报;“小区楼道口堆积物已彻底清理,今后杜绝反弹。”彩虹党支部“红管家”袁莉玲发来问题领办消号“保证令”……

社区的服务还在不断延续,“红管家”的故事还在经久传唱,而那一个个友善的笑、那一抺抺鲜艳的“红”,犹如7月绽放的满池荷,给人带来无限安宁平和的同时,也温暖着一个小区、一座城,彰显着17℃建德新安江的文明与进步。

(通讯员 徐慧群)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