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
2019-07-30 23:29

7月30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副主任童文扬、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杨福泉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市监委有关负责人、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和市检察院检察长高翔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提请审议2018年度财政决算(草案)的议案》《关于建德市2018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18年度全市财政决算总体情况良好,市政府及财税部门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认真执行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批准的预算,积极落实财政扶持政策的各项措施,发挥财政引导作用,努力开源增收、招企引税,优化支出结构,保障重点支出、民生支出,防范债务风险,较好地完成了市人大常委会批准的2018年预算。市审计部门依法认真开展审计监督,审计报告全面客观公正,问题整改及时有效。下一步,要做好开源增收,多措并举抓收入;优化财政管理,完善机制提绩效;完善预算编制,提升意识强管理;加强债务管控,有保有压防风险;强化审计监督,注重实效促整改。

会议通过了《关于批准建德市2018年财政决算的决议》,决定批准市政府提出的2018年财政决算。

叶万生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及财税部门、审计部门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站在政治的高度,重视财政工作;财税部门要当好参谋,为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落实做好服务;加强宣传,让大家了解财政工作,共同为财政工作出谋划策;强化审计工作的监督性和延续性,形成合力,共同促进问题整改。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建德市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呈现“低开稳走,逐步向好”的态势,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重点项目总体进展顺利。会议要求,建立健全机制,支持经济发展;紧抓重点项目,保障建设推进;优化整体环境,营造发展氛围;抓好精准招商,扩大有效投资;提升平台能级,形成产业集聚。

叶万生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激发社会投资活力;突出重点,落实措施,重点抓好项目推进、平台集聚能力、招商引资、要素保障、营商环境优化等;要抓好责任落实,坚持责任导向、目标导向、服务导向,确保经济和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会议还补选了杭州市人大代表,并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