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夏威夷小吉他 开启弦乐启蒙之旅
2019-07-30 16:50


为培养孩子们广泛的兴趣爱好,提高孩子们的艺术素养,7月30日上午,宝华洲社区“衔泥筑梦·相约礼堂”暑期假日学校特邀马句琴行的创办人马老师带领孩子们开启了一趟美妙的启蒙音乐之旅。 

尤克里里是近年来逐渐风靡的一种夏威夷小乐器,作为四弦拨弦乐器,它不仅小巧可爱,简单易学,还能激发节奏潜能,是一种适合青少年学习的乐器。除了去年参加过社区假日学校喜欢上尤克里里课和自己去马老师学习了一年的几个小朋友之外,其他的大部分孩子们都没有弦乐基础。 

活动伊始,马老师就先从讲解拍子和琴弦开始,如何正确持尤克里里,再悉心地教导基本音符指法,一对一悉心矫正孩子们的手势和把位,并和孩子们进行轻松的互动,并让学习尤克里里一年且有一定基础的两个小朋友示范表演给大家看,获得其他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课间休息十分钟后,马老师向孩子们示范吉他的弹奏方法。吉他是五弦乐器,待孩子们掌握吉他的基础弹奏方法后,老师弹起孩子们喜欢的流行音乐,全场出现大合唱的画面,现场热闹非凡。 

经过两个小时的节奏、和弦、弹奏、演唱的学习,不仅培养了孩子们学习音乐的兴趣,更是一次接触音乐的美好契机,一个了解音乐的广阔平台,提高孩子们的专注度,促进左右脑智力的开发,舒缓情绪,释放压力,感受音乐传递的快乐。

(通讯员 方冰)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