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供电公司:不惧高温 力保供电
2019-07-30 09:57

由于气温攀升,用电负荷急增,为保障市民的持续安全用电,有一群供电人,头顶烈日,挥洒着汗水奋战在工作第一线。他们就是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组作业人员。

7月29日早上7点,大洋镇麻车村农贸市场外,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组组长叶曙辉正在整队,向组员讲解注意事项,部署今天的作业任务,几辆橘红色的绝缘斗臂车停靠在大洋变10千伏麻车Y312线老街支线01号杆处,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今天将完成老街支线带电线路迁改作业任务。

头顶上的鱼肚白渐渐泛红,气温越来越高,仅仅完成带电作业前期准备,几名员工身着的衬衫早已湿透。一声令下,开始登高作业。在炽热的阳光照射下,地面温度已超过36度,带电作业组队员邓志平和同事们穿戴着厚重的工作服,再披上绝缘服、戴上绝缘手套,整个身体密不透风,开始对线路进行绝缘处理。

在10多米高的空中做完各种绝缘措施后,刚下登高车的邓志平大大喝了两口凉水后,脱下三层绝缘手套,把最里层的线手套使劲一捏,带着盐分的液体从手掌心中掉落下来。又在一旁脱下绝缘服,整个后背湿了一大片。

在接近2个小时的太阳“烘烤”下,带电作业组完成了本次线路迁改作业任务。

据了解,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组每天带电作业平均2到3个点,还要处理突发的事故。夏天由于用电负荷高带电作业的工作量非常大,全班10多个员工每天都要外出工作,每天在室外工作达四个小时以上。就连下雨天,他们都没歇着,全部人员去计划施工的点查勘,提前了解作业环境,比方带电作业车辆能否停放、树木干扰等情况,都要提前做好预案,保证施工能顺利进行。

近年以来,市供电公司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积极开展带电作业,并把带电作业参与到配网检修、事故抢修等多种作业项目中来,最大限度的减少停电次数,提高供电可靠性。极大地减少了停电对用户的影响,为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通讯员 李志成)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