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各乡镇相继召开年中人代会
2019-08-06 21:57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7月23日—29日,我市13个乡镇相继召开年中人民代表大会,3个街道分别召开居民议事会议。为确保各乡镇人代会、街道议事会的顺利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副主任童文扬、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杨福泉分别前往各乡镇(街道)指导工作。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也受邀出席联系乡镇的人代会。

截至7月29日,全市13个乡镇年中人代会已经全部召开。各乡镇人代会分别听取和审议了2019年上半年乡镇政府工作报告和代表票决制2019年镇政府实事工程半年实施进展情况,部分乡镇人大主席还作了镇人大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部署。一些乡镇还依法进行了镇长、人大主席、副镇长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选举工作。

各乡镇人代会程序规范,无论是会议准备还是会议期间的代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或是政府人员的选举等程序都一律按照规范要求进行,充分体现了人民代表大会的严肃性与庄重性。此次各乡镇年中人代会内容也颇为丰富,不少乡镇都安排了代表视察活动,组织代表视察当地的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小城镇整治和美丽乡村等建设现场,深入了解当地的项目建设情况。与此同时,代表们参会认真,到会率高,会场上,代表们认真审议相关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地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

赴各乡镇参加人代会的市领导们指出,此次乡镇年中人代会是一次民主的大会,会议组织代表对镇政府半年工作报告、代表票决制政府实事工程情况报告情况进行了认真审议,充分保障了代表民主权利的行使,有效集中了民智,促进了当地经济建设和民生事业发展。各个乡镇(街道)的人大代表都是当地的宝贵财富,是当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有生力量,希望广大人大代表要切实发挥好干群关系连心桥、社会发展主力军、工作推进加速器的作用,始终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认真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提出富有建设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积极推进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要正确处理监督与支持的辩证关系,改进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确保党委、政府优化环境、加快发展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乡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引导,支持人大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及时研究解决人大代表对各方面工作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切实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